六一城管云普法 新条例进课堂

2020年06月01日17: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池梦蕊 张文侠)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全市中学高一、高二,初一、二年级,小学六年级自疫情以来的第一次返校复课。东城城管执法局特地在今天将对孩子们的祝福通过视频普法进校园的形式传达给学生们。

6月1日一早,在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六年级复课典礼上,学校通过每个教室的闭路电视,向复课的六年级学生播出了城管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普法讲座。

据学校大队辅导员徐老师介绍,每年寒、暑假开学日及六一儿童节,东城法治学院签约辅导员,来自东城城管宣传科的张文侠叔叔与同事们,都会来到学校,与同学们面对面的开展法规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每年的活动,既有讲座,也有知识竞赛,还有校外普法小品演出及公益劳动,城管叔叔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疫情期间,孩子们得知,城管的叔叔阿姨们一直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繁忙的工作着,学校少先队大队的同学们代表全校学生,为城管叔叔阿姨们制作了美篇,将大家的钦佩和关心化作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和小视频发给城管辅导员张叔叔,表示一定会居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复习功课,相约六一再见。而今天,疫情防控还没解除,双方的约定还要履行。于是,学校老师和城管执法局联合录制了小视频,城管通过视频,祝贺同学们复课,用“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嘱咐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同时,将新修订的并于五月一日实施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今天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向同学们做了普法宣传。

此次,因为防控疫情原因,城管的叔叔阿姨虽然没能亲临学校面对面与同学们开展普法互动,但通过云课堂的形式,同样让孩子们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孩子们也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回复城管,一定努力学习,一定会与家长一起做好垃圾分类,爱护北京环境,做文明人,以更阳光健康的心态走向中学校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