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通州西集樱桃采摘季拉开帷幕 将持续至6月中旬

【查看原图】
通州西集樱桃采摘季拉开帷幕,将持续至6月中旬。人民网尹星云 摄
通州西集樱桃采摘季拉开帷幕,将持续至6月中旬。人民网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5月20日18:51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第十五届樱桃采摘季正式拉开帷幕,采摘季将持续至6月中旬。“三季有花,四季出果”的西集镇位于京杭大运河、潮白河之间的冲积平原,双河环抱造就了西集镇适合樱桃生长的天然沙壤土。

据了解,西集镇是通州区著名的樱桃产区,整个西集的樱桃总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共有早大果、红灯、雷尼等20余个品种。

在活动中,聚隆农业联合社向西集镇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致敬和慰问,为医护代表颁发特别贡献荣誉——“恋爱樱”樱桃采摘体验官,邀请回到家乡的白衣战士携家属来聚隆联合社采摘樱桃,品尝家乡大樱桃的甜美,让勇敢的白衣天使们感受家乡人民的关爱和温暖。

在樱桃采摘季期间,各樱桃园区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内部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利用“京心相助”、“健康宝”等APP手段,实行“绿码”上岗制。要求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游客通过 “京心相助”、“健康宝”等APP,实行“绿码”准入制,工作人员还将在入口处对游客采取体温检测措施,游客进园须佩戴口罩。同时,各园区还将利用网上预约平台或者电话、微信预约的方式,合理安排游客到园采摘时间,有效进行错峰,科学控制人流,严防聚集性风险。

为了便于市民到樱桃园采摘,去年西集镇对沙古堆村樱桃园道路进行了修建拓宽,由原来的4米拓宽到7米,确保种植园区内交通顺畅。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