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崇外街道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5月16日16: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垃圾分类是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关键小事”。自5月1日起《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起正式实施,崇外街道各社区就组织居民共同学习垃圾分类,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每天上午7:00-9:00,下午18:00-20:00是居民投放垃圾较为密集的时间段,为此,崇外街道各社区动员辖区志愿者、楼门长、社区党员、楼门管家等组成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内各个垃圾桶站前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近期,崇文门东大街社区、国瑞城东区社区、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等都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培训会,让志愿者掌握垃圾分类规则,以便在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在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由于不少居民反映垃圾桶有没有脚踏板,用手掀开桶盖很容易弄脏手部,有的人因此还会直接把垃圾放到垃圾桶周围,对社区环境影响很大。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3号楼附近的垃圾桶站为每个垃圾桶设置了手拉环,轻轻一拉就可以打开垃圾桶盖,解决了居民“一扔垃圾就脏手”的问题,也改善了垃圾桶周边的环境。每个半个小时,还会有工作人员对手环进行清洁,保障手环的干净卫生。

新世界家园社区工作者发现,每天早上垃圾桶周边都有很多的废弃物,还有一些大件废弃家具。针对此问题,社区工作者们及时找物业公司协调,最终物业方由原来每天8点多清运垃圾调整到每天7点前清运完成。因新世界家园内居民较多,原有17组桶站,为更好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经与物业公司协调,小区内撤并桶,目前还有11组桶站,大大减少了桶站盯守工作量,同时也便于垃圾分类指导员检查管理。

接下来,崇外街道将继续进一步对辖区居民、商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确保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