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实施倒计时 多区做好宣传普及

【查看原图】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供图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4月30日09:30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尹星云)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起施行。据了解,北京市正从政策准备、硬件准备、宣传动员、专项执法等多方面对条例实施予以保障。近期,北京多个区行动起来,积极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工作。

从5月1日《条例》实施起,全市居民小区将逐步配齐垃圾分类指导员,并引入小巷管家、志愿者、楼门长等作为补充力量。垃圾分类指导员将由过去自己动手帮居民分类,渐渐向引导鼓励居民自行分类、自主投放“转型”。

同时,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自5月1日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强化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生活垃圾混堆混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等行为。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