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矩阵云表彰  百名职工秀劳动

庆“五一”西城区新时代劳动者座谈会召开:劳动筑梦 奋斗有我

2020年04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北京市西城区举办新时代劳动者座谈会,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抗疫”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本次表彰活动与往年相比做了相应调整。除了参会人数大幅缩减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形式上更加突出“云”表彰。

西城百名劳动者组成红墙矩阵

西城区近百名劳动者组成红墙造型矩阵,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匠人精神为主线,用争先,大国情怀;奋斗,匠心筑梦;无我,“疫”不容辞三个篇章展示了西城区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据了解,这些红墙矩阵还将摆放在大栅栏步行街,供游客观摩,抢占C位,西城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坐标。

新时代劳动者影像册 用镜头记录奋斗者点滴

《劳动筑梦,奋斗有我--致敬新时代劳动者》纪实片展现了各行各业新时代劳动者工作的点滴奋斗的视频合集。该片用平实的语言汇聚出一幅不负重任,追求卓越,首都模样、国家风范的劳动者画卷,展示出新时代西城劳动者争先、共荣、奋斗、无我的气魄和担当。

玩转“云操作” 西城百名职工在线点赞

这是一次现场会议与网络会议的完美结合。利用直播软件,西城百名职工代表 “走进”了西城新时代工作者工作北京坊会场,远程参与现场互动,为新时代劳动者点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等,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突破了场地限制,又助力了西城企业复工复产,让更多的员工能够参与进来,感受新时代劳动者的荣光时刻,共庆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

西城百名职工“云”合唱 跨越时空送安康

人未参会,祝福到;跨越时空送安康。在本次座谈会现场,西城区各行各业的70多名代表,在工作岗位、居家隔离办公环境下,共同唱响《让世界充满爱》,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及所有的劳动者致敬,也希望他们都能把新时代劳动者微笑带回家。

“手帐”汇聚新时代劳动者精神

“手帐”是一种简短的日记本。年轻人和孩子们比较喜欢这种记录形式。西城区工会干部原创手工绘制西城劳模、匠人工作活动的情景,让年轻人在工作记事规划时,发扬学习劳模精神、匠人精神、劳动精神,寓教于乐。新时代劳动者“手帐” 把新时代西城区劳动者的事迹融入到了这本小小的“手帐”中。西城职工孩子们在生活记事,日程规划,手绘,贴纸及胶带拼贴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到新时代劳动者们的风采。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向这些劳动者学习,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

西城职工劳动秀 秒变“西城劳动者”

为了增加趣味性,互动性,体验各行各业的艰辛。活动还发布了西城职工劳动秀互动小游戏,大家可以通过扫描发布的识别二维码,进入特别制作的小程序,选择喜欢的新时代西城职工劳动者服装,点击拍照就可以瞬间秒变“西城劳动者”。让五一真正成为劳动者节日。

现场活动开始前,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四套班子与劳模一起开展了“奋斗有我 爱卫同行”迎五一摆花坛、庆五一劳动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向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区经济建设发展的所有劳动者,向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工作者以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全区广大建设者和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心血和汗水。大家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劳动的人最美丽”,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风貌,展现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展现了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担当作为,为西城区的发展稳定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卢映川强调,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希望这些新时代劳动者们立足岗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勤勉向上的优良作风,继续坚持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继续带动身边的劳动者们不断进步,与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一道,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西城改革发展稳定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