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创行业一季度税收同比增长26.3%

2020年04月20日16: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据怀柔区税务局消息,今年一季度,怀柔新增科创企业292家。目前,怀柔全区共有科创企业14388家,一季度合计入库税费达5.1亿元,同比增长26.3%。

怀柔科创类企业主要包括4大类,即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一季度,怀柔区科创企业税收情况整体良好。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增幅最大,实现税收2.47亿元,增长50.8%。

随着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精尖行业翘楚的进入,为怀柔科学城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引擎。其中,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自2018年在怀柔成立以来,已有3个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对于进驻的科创行业企业,怀柔区及时准确落实税收优惠相关政策,助推科创企业发展。2018年,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和技术转让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两项优惠政策,合计减免税款达292.75万元。“税收优惠为下一年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企业的快速发展又“反哺”地方经济。享受了软件企业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研发加计扣等政策优惠后,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优惠税收的金额能够占到下一年科技类研发投入的5成。营业收入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增加,纳税额自然提升。

此外,怀柔区还积极引导科创行业企业不断向高精尖发展,鼓励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式,争取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