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贮藏加工技术服务周 助力农产品流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10:19  来源:  
 

当前正是农业复工复产的繁忙季节,也是农产品供需两旺的大好时机,为了帮助生产主体解决农产品采后流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4月7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服务。

在顺义区北京三村菇业专业合作社,由于气温逐渐升高,平菇采收后容易出现生长气生菌丝、失水、褐变和腐烂变质等问题,高级农艺师韦强告诉菇农要采用预冷保鲜、保鲜包装和低温贮藏等技术,菇棚管理人员一定要戴口罩、手套,既不伤菇,又可以起到特殊时期防护的作用。

在顺义区北京绿富农果蔬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钱井正针对生鲜农产品电商配送损耗大、脱水果蔬成品褐变严重等问题,指导合作社的员工做好应用气柱包装袋、蓄冷保鲜等配送保鲜技术,以及切割果蔬原料护色、优化温度曲线等脱水加工工艺。

京郊密云和合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石匣碧水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兴的北京老宋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昌平的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等都留下了技术人员的身影。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参与技术人员21人次,指导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和配送企业10家,服务受众57人,解决农产品采收标准、产地预冷、产品分级、保鲜包装、贮运保鲜和货架保鲜等技术问题8类共25个,督促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了农产品流通相关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产。(韦强 柯南雁)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