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东街社区:一封“家”书 纸短情长

2020年04月14日19: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池梦蕊)2020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景山街道景山东街社区全体居民响应号召“宅”在家中,全体社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风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守护社区居民安全,这一守就是80天!

景山东街社区有本“温情账”

下入户巡视对于每一个社工来说是每日的“必修课”,疫情初期,在社区党委贾书记的带领下,景山东街社区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社区的初步摸排,建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台账。这一行行资料,一页页信息,是他们一家一户,一字一句收集来的。哪家有老人独居,孩子多久来一次,需要什么帮助,这些情况他们如数家珍。“王大爷,自己在家千万注意煤火电的安全,有事就给我们电话啊!”“李奶奶,您岁数大了,出入证我们办好了给您送到家里來,外面下雪您就别出门了。”“崔姨您的药买到了,一会儿我们给您送到家门口,别着急。”就是这样的真心问候和贴心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织出了一张有人情味的“防控网”。

景山东街社区有本“服务账”

“今日新增1人,解除3人,累计待解除60人。请各位管片主任做好14天居家隔离管理!”景山东街社区疫情防控小黑板每天都在更新着。“小王,门口有一个我的包裹麻烦你给我拿回来。谢谢啦!”“小张,门口有垃圾,我已消毒,麻烦你了,把垃圾扔了。”每天接待返京人员,给辖区内居家观察人员采买生活用品、处理垃圾、周围环境消杀…细心周到的服务和体贴关心让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人情味。

景山东街社区有本“清洁账”

清洁环境是一种健康习惯,更是一种公益行动。疫情期间繁重的工作并没有让景山东街社区放松环境整治工作,对社区内卫生死角沙后29号进行了2次清理;对社区内最大院落沙北乙2号进行了1次大扫除。除了将垃圾杂物、可燃物、废弃物等清理干净,还着重打扫卫生死角,进行防疫消杀,获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4月12日,社区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居住在沙滩北街甲2号的王成福王大爷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说:我们作为社区的居民经常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在我们居住的大院里,经常看到徐燕来这里,她说这院老人多,要多来看看有什么事可以帮忙做。我们家办出入证时,她说我们年纪大了不要走那么远,就帮我们办好又送到家里来了。我们感谢她,她说是小事。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情真意切,这些肯定和支持,让景山东街社区暖意昂扬。冬天已悄然离去,春天已绚丽绽放,但社区社工们将始终用心守护,做好服务。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