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凯旋归 春风十里迎英雄

2020年04月14日19: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池梦蕊)4月14日下午,春光正好,红旗飘飘,致敬勇士的横幅迎风招展,欢迎英雄的队伍热血沸腾,几十名家属、社区居民早早地在左安浦园小区门口等待,迎接援鄂英雄吴峥嵘、潘攀、钱蕾回家。

1月27日,来自北京安贞医院呼吸科的主管护师潘攀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在当地奋战59天后完成任务返京,并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ICU主治医师吴峥嵘、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护师钱蕾相继回到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

下午三点,医护们从医院出发,终于回到了想念已久的家,领导们为医护们送上鲜花和消毒液机等礼物,并对医护人员说:“欢迎回家,一路辛苦了!在全国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为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是当之无愧的真英雄,是东城人民、龙潭人民的骄傲。”

“终于回到家了,虽然隔着口罩,但是有熟悉的气味,看到了熟悉的街道。我们都好好地回来了。”回忆起在武汉奋斗的日子,潘攀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们刚到武汉的时候,病人信心并不是很足,我们作为北京的医疗队员介入到当地病房,帮助他们一起去战胜病魔,给了他们很大精神上的支持。我觉得我们技术是过硬的,因为我有17年监护室的工作经验,也是ICU护士,我能把自身所有的经验带到那边去,跟他们一起战斗,这是我的荣幸。”

“这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潘攀说。

欢迎仪式结束后,社区为医护队员们办理了出入证,仪式现场,医护们也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疫情尚未结束,不能放松,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得知英雄家人回家,小区的业主们纷纷在业主群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并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她们是国家的英雄,更是社区家人心中的骄傲!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