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白纸坊134个“口罩专用垃圾桶”服务辖区居民

2020年04月11日12: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加强垃圾桶站消毒工作,仍然是目前西城区各街道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在19个社区配置了134个专用垃圾桶回收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让地区居民更安心。

早上7点多,万和世家小区不时有居民戴着口罩、手套,提着家中分类好的垃圾袋走出单元楼,来到小区3号楼西侧的分类投放站点,先将三袋垃圾分别投入绿、蓝、黑色的垃圾桶内,接着,又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纸包,投放至最亮眼的红色垃圾桶内。“1月底这个红桶就出现在我们小区了,专门用来收用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居民介绍到。

疫情期间,为了有效减少二次污染,白纸坊街道19个社区在原有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三类垃圾桶的基础上,又新增了134个专用于收集有害垃圾的红桶。各社区通过“社区通”同步告知居民,提醒大家将口罩分拣出来,扔在专用的有害垃圾桶中。

“通过社区之前的宣传和实践,小区内七百多户居民都已经养成了很好的分类习惯,所以对这个新出现的红色垃圾桶,大家接受得非常快。”李殿臣在万和世家小区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已经有三年,每天早晨上岗前,李殿臣都要测体温,戴好口罩、手套,提上84消毒液喷壶上岗,对四个垃圾桶进行消毒、检查、分拣。他说:“疫情期间,红桶每天都能收集近100个口罩和手套,我们严格按照街道防护工作要求和防控疫情需求,对辖区的垃圾最大限度减少滞留时间。每天还要对居民废弃的口罩进行单独分拣处理。”

白纸坊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赵一方介绍,对于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和集中收集点,各社区要求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消毒不少于6次,同时也会安排专人更换新的垃圾袋。(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