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穿梭在首都国际机场的一道藏蓝防线

【查看原图】
突击队员在上岗前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人民网尹星云 摄
突击队员在上岗前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池梦蕊 尹星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不断扩散,“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自所有入境航班集中调整至首都国际机场T3-D以来,首都机场公安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青年突击队组建、入境旅客转运安保专班成立,涌现出一批批攻坚不畏难、冲锋上一线,闻令而动、坚定前行,敢吃苦、能吃苦的战疫先锋,他们用热爱和勇气、担当和执着诠释了忠诚奉献精神,疫情在前,每个国门警察都是一道藏蓝防线。

突击队员负责首都机场入境航班处置T3-D专区治安秩序维护和人员转运安全保障。处置专区扰序行为、安抚焦躁旅客情绪,找寻遗失物……突击队员们每时每刻都在面对着一个个新的问题与挑战。

面对高峰时段情绪激动的入境人群,突击队员挺身而出,站到了和旅客沟通的最前线。一面大声安抚滞留的人们,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同时讲清政策摆明困难,请旅客配合工作;一面将情况紧急报告各级指挥机构,抓紧协调优化流程,确保转运工作安全妥善的进行。

每一次航班落地,突击队员总是冲在第一线,每天,他们都需要调度指挥数千名旅客安全转运,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即使休息时间,还要紧盯电台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不时接听工作组的电话来对接协调。

T3-D专区之中,突击队的工作忙碌而充实,逆行的他们总是说:“群众认可,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需从天津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虽然政策调整大大缓解了首都机场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压力,但T3-D专区治安秩序维护和人员转运的安全保障工作仍在继续……

疫情面前,警徽闪耀。他们只是首都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上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的人,不畏千里寒,只为一朝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勇逆行,使命必达。人群中,那一抹藏蓝常常守在身边,黑暗里,红蓝交替的警灯总是守护长夜,黎明终会到来,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将首都机场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织牢织密!

分享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