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八达岭镇重拳拆除一处自建别墅

2020年04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近日,北京延庆八达岭镇拆除了位于东曹营村的一处建筑面积1591.74平方米的三层违法建筑。目前,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此次拆违共腾退土地530.58平方米,后续这片土地将用于留白增绿。

据了解,此次所拆除的违法建筑为东曹营村民胡某多年前私自建设的四栋联排别墅,该处别墅在建设之初并未取得建筑规划相关证明且所占土地为村集体用地,别墅房体建设完工后,被东曹营村委会紧急叫停。

去年年底,该处违建上了八达岭镇的违建台账。本着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今年初,八达岭镇组织镇内城管、规划等部门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细致核查并组织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过多次普法讲解,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构成违法,决定自行拆除。

3月18日,该处违建旁机械轰鸣,水枪喷洒,承重墙体一一破坏,违法建筑轰然坍塌。拆除现场,八达岭镇相关部门特别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督察,除了指导工人科学降尘之外,工作人员还对施工工人防疫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工人佩带口罩、进行体温测量。

“下一步,八达岭镇将按照市、区总体部署,建立有效防违、控违、拆违工作机制,全力拆除违法建设。严格控制新生违建。”八达岭镇城管执法队队长晏旭东说,“此外,我们还会将拆违工作成绩纳入年底考核,建立奖励和问责机制,切实维护八达岭镇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环境秩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