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社区物业双配合 联合战“疫”暖人心

2020年03月29日20: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池梦蕊)疫情防控期间,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积极将各项部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号召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物业服务企业迅速响应、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与街道、社区“一股绳、一把劲”,形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走进隆福寺社区钱粮胡同,相隔不远就会看到一个“特殊”的小院,院门张贴的登记板上大大的“今日已消毒”5个字让人倍感安心,下方详细记录着消杀日期、具体时间,旁边还贴着几张《致各地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致住户一封信》《关于小区封闭管理的通知》宣传页和《红星物业站消毒消杀工作记录表》。

原来这儿是由隆福寺社区交由首华物业托管的院落,首华物业主动发动自己的员工每天上下午两次准时进行消杀工作,并配合社区对院落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及宣传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的防疫安全。

美术馆东街20号楼是隆福寺社区唯一的一栋居民楼,为严格落实居民楼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平安和生活便利,社区立即行动,在居民楼口单独设置了一个卡口执勤岗,安排工作人员检查居民楼出入证并测量体温。

尽职尽责的保安每天准时到岗到位,轮班执勤,在检查居民证件的同时将楼内居民的情况掌握的明明白白,真正将居民的安全与生活放在心上,将一个普通的宣传、查证、测温的防疫执勤岗做到了极致。

首华物业主动响应号召,自发组织保安,并主动请缨承包楼门24小时执勤与居民楼全方位消杀工作。首华物业的积极参与就像一场“及时雨”,极大的减轻了社区执勤压力,也为社区管片主任及时了解返京人员情况提供了便利。辖区物业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全力配合,就像他们在楼门口张贴的横幅,“疫情防治,你我共同努力!”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的号召下,辖区物业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制定防控消杀方案,从封闭管理到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以及居民的环境卫生的治理,物业与社区紧密合作,共同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物业工作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双到位、齐开花,一同守护社区家园平安度过疫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