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重新开放 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查看原图】
八达岭长城重新开放。人民网尹星云 摄
八达岭长城重新开放。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尹星云)今天,关闭近两个月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恢复开园,首日便吸引不少游客一大早闻讯而来,登城踏青。据统计,八达岭长城景区开放首日,截止到14时,游客网上已预约892人。

步入八达岭长城景区的安检区域,景区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有效缩短测温时间,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为排队等候入园的游客查验“健康码”,并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针对城上城下、室内室外,以及游客经常触碰的登城栏杆等设施、物品,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时进行消毒。

接驳车站排队处,黄色的“一米线”将每位排队者的距离拉开,大喇叭广播不断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队伍最前方,几位工作人员一面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一面查看“北京健康宝”的验证信息、并挨个测量体温,为他们发放绿色圆形的“健康码”。

游客接驳车辆每次按照25至27人载客运行,确保空座率在50%以上,还有工作人员提醒乘客隔排就坐,保持安全距离。每辆接驳车在运行一趟后,即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杀,同时开窗通风,消杀工作完成后再进行下一趟的运行。

“我快两个月没出门了,听说八达岭长城今天恢复开放了,再加上春暖花开,天气也好,我就马上从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了门票,跟家人一起来登城赏景,放松心情。”市民陈女士说道,“疫情防控还没结束,大家也都戴着口罩,景区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我们心里也特别踏实。”

据了解,八达岭长城景区开放首日,截止到14时,游客网上已预约892人,已入园772人。据悉,继八达岭长城景区恢复开放后,延庆的北京世园会园区和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将在今天下午正式发布开园公告,预计于3月27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针对在此次疫情中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八达岭长城景区也给出了免票的优惠政策。全国医护工作者等享受免票优惠政策人员同样需要在预约成功后,到登城口出示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原件等有效证件,自助刷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即可登城游览。

除此之外,延庆还有其他11家景区也将对医务工作者全年免收门票,延庆民宿联盟为医护人员捐赠一千间夜免费住宿;在疫情期间捐赠过款(物)的企业到延庆民宿开展团建,均可享受“住一免一”政策。目前,延庆区主要宾馆饭店正常营业。下一步,北京延庆区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其他景区近期陆续恢复开放,推动精品民宿有序恢复旅游接待。

分享到: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