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检查 助力“七小场所”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返京复工人员的增加,小餐馆、小旅馆、小网吧、小浴室、小歌舞厅、便民店和房屋中介等“七小场所”营业率攀升,这些场所人流密集,疫情防控的风险和压力也随之加大。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七小场所”专项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稳步推进“七小场所”恢复营业,目前营业门店近100家,营业率达60%,检查中发现并整改问题13处。

按照“属地负责、严管严控”的原则,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和各社区组成“七小场所”排查专班,专人盯专人查,向未开业场所门前张贴《商户开店复工告知书》,提醒其在签订承诺书后,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方可开店营业,确保经营场所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七小场所”防控指引》的防控标准要求,做到合格一家开业一家,营业前签订防控承诺书和责任书。

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分组包片,责任到人”的原则,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群”方式,每日不定时不定次全覆盖开展“七小场所”专项检查,结合“七小场所”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强的特点,以“九个一”“五必须”为标准,一方面检查商户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消毒监测登记、设岗检查体温记录、人员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具体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暂停营业,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一方面严格落实对返京人员居家隔离要求,专人负责与返京人员、出租户、经营业主等签订责任书、承诺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单位、人员信息和当日防疫相关数据,动态更新完善台账。同时,向经营者和工作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疫宣传百分百知情,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引导其落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定。

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保持检查与管理力度,确保门店的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实到位,保障保辖区“七小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