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执法队对地区商户进行消杀 检查、消杀门店650余家

2021年01月10日12: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为了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东坝地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东坝综合执法队分五个全天消杀小组,主要对地区商户及地区人流量密集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已完成检查、消杀门店650余家,其中大型商超、餐饮15家。

为抓好公共场所防疫管理,东坝执法队员及身穿防护服的专业消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户正全方位开展公共环境消杀,重点针对辖区商户中医疗机构、儿童教育培训、办公场所、餐饮、商超的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毒,已在元旦前完成“三类”“七小”场所消杀工作,确保东坝地区商户“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

在消杀过程中,有效落实“四早”措施。督导各商户要认真落实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切断传播途径,防止扩散。鼓励单位和个人发现、报告相关病例和疫情。

严格落实聚集性场所扫码登记预约、限流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商务楼宇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好人流疏导,避免扎堆聚集。

执法队还督导辖区内商户做好每日健康排查管理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督导商户推广个人健康码等信息平台,居民通过网络平台申领电子健康码或通过社区申领纸质版健康码(健康通行卡),获得出行、复工等资格,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不合格的单位给与公示,公示停业整改商户2家。(王化玲)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