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空中课堂”免费向全国开放

2020年03月19日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空中课堂”免费向全国开放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王洁)“海淀·空中课堂”日前正式上线爱奇艺知识频道和今日头条两大平台,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科精品课程,全国各地学生都可以在平台上免费学习。近期,空中课堂还将上线快手、腾讯云课堂、百度等平台。

  爱奇艺知识频道“海淀·空中课堂”专区共上线85个课程,涵盖语文、数学、生物、美术、体育等34个科目,共计206个视频。专区已针对年级、科目完成内容聚合页的搭建,学生既可以按照自己的年级查找课程,也可以按照“小学语文”“初中数学”等关键词来查找。今日头条共上线“海淀·空中课堂”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58个视频资源,其他课程今后还会陆续上线。

  课程资源来源于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中“空中课堂”“多元发展”两个栏目,全部是海淀区教委为专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组织区教科院、区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小学优秀教师进行录制开发的课程,其知识产权归海淀区教委所有。

  “这些课程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审核,是专题化的以复习巩固为基础、最终达到拓展提升的学习资源。”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表示。此次将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中“空中课堂”“多元发展”两个栏目中的部分教学资源向全国开放,是希望跟全国更多地区分享海淀区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海淀区中小学教学资源平台于2月2日启用,以满足延期开学期间海淀区师生线上教育需求。平台内设人文、科学、信息、学科、综合五大资源库,资源库下设86个拓展性、探索性资源子库。平台现有8111个资源,106个资源包。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