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4000张疫情防控海报覆盖餐饮单位

2020年03月17日1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池梦蕊)3月15日起,东城区将4000张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海报发放到区内餐饮单位,这是自前几日在簋街与商会共同为3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后的又一举措。

东城区共有3000余家餐饮,(其中涵盖一家商超里多个小餐饮),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卫健委、商务委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督查组,自2月12日起对商务楼宇、超市及餐饮单位开展每日不间断的检查督查。截至3月15日,共检查三类场所18733家次,基本完成了2轮次的检查复查。

随着复产复工的来临,就餐需求增加,餐饮企业面临着逐步开业带来的防控不到位风险。为此,东城区在有着京城餐饮地标的簋街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培训,根据前一阶段餐饮单位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重点从餐饮单位如何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做针对性的指导。

东城区城管执法局通过播放幻灯片,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餐饮单位需要注意的问题。区疾控中心从专业角度对餐饮单位开业后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开展防疫、确保食客安全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汪静介绍,“开展培训的目的,是在做好餐饮单位自身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同时提升就餐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三类场所应达到的疫情防控25项标准基础上,区疾控中心还制作了各2000张“做好防疫 餐饮健康”及“洗手有步骤 关键在揉搓”指导性海报,包括落实责任、采购加工、减少接触、应急报告等多项重点内容,下有二维码,可随时扫码关注相关信息,3月15日起由区城管执法局、疾控中心联合检查督查组陆续发到餐饮单位,并要求张贴在明显位置,一方面作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指导,同时也对就餐人员开展防疫宣传,确保餐饮单位营业后不出现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而引发的问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