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胜古北里小区居民“码上通行”

2020年03月11日09: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和平街胜古北里小区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了一张大海报——“码上申请,马上通行”,旁边是张显著的二维码图案。近日,胜古北里小区推行电子出入证——“码上通行”,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通行,受到了居民的点赞欢迎。

“首先是扫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行关注,随后在我的菜单点击出入证,登记我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手机号、街道社区、家庭住址、是否离京、返京日期、车次及方式等信息,生成我自己的二维码。”胜古北里小区居民杨军仕介绍道,当居民进出小区时,向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工作人员扫码查验信息并测量体温,才能进出小区,进出都要扫码。有了这码,确实感觉方便,社区防控工作也更加细致智能化,居民都非常安心。

实施“码上通行”的初衷是为解决身处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社区封闭管理,开始实行出入证进出小区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一家人拿错出入证、邻居朋友相互借用出入证、出入证忘记带或者丢失的情况,这给我们封闭管理带来了难题。于是我们向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反映情况。有了‘码上通行’这个工具,不但避免了之前的问题,而且能更精准的记录每个人出入和体温等情况,真的给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胜古北里小区自管会主任李惠芹说。

推行“码上通行”电子出门证,是胜古北小区物业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下,落实四方责任的一项举措。通过这一工具,降低居民之间的接触风险,力求无接触服务,既方便了居民的通行,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侯建宁 高晛钧)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