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双楼长”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街道“双楼长”护航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周一早上9点,陈海玲准时出现在中国电子大厦门口,和等候在这里的赵飞一起,开始新的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陈海玲是海淀区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服务中心站站长,赵飞是中国电子大厦物业经理,如今,他们俩都是中国电子大厦“楼长”,共同负责监督检查楼宇内企业和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复工复产护航。

  针对辖区“三多”特点,海淀街道建立了“党建引领+双楼长”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以商业、商务楼宇大厦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机关下沉干部为“双楼长”,并选派33名党建指导员下沉辖区78座商业商务楼宇,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街道根据各楼宇企业数量、性质、人员构成等特点,选派熟悉情况的机关干部10人担任“楼长”,他们与物业楼长配合,制定企业防控疫情检查指导清单,涉及门岗、食堂、居所、电梯等16项检查内容,实行每日专人检查、每日定时汇总,并由“双楼长”签字确认。

  “上岗后,我们对楼宇企业一一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对大厦企业数量、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复工企业员工数量、返京企业员工数量、企业员工出行轨迹做到心中有数。”陈海玲介绍,“楼长”们还要对人员出入口和车辆出入口24小时管控情况、乘坐电梯人员密度、企业员工佩戴口罩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截至3月1日,海淀街道辖区内的中关村西区共有50座楼宇、1400多家企业、2万多员工复工复产。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