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龙潭街道推动志愿服务 “战”疫不失温度

2020年03月04日20: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池梦蕊)“阿姨您好,请您把手腕露出来,我给您量一下体温。”

“好的,您是居委会新来的吧,以前我没见过你?”

“不是,阿姨,我是志愿者,我叫张万峰,是来为咱们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门口,今天的值守与往日不同的是,多了一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张万峰,他是龙潭地区的青年志愿者,几日前主动联系街道团工委参与社区值守。

志愿服务的红旗同样飘扬在龙潭街道的其他9个社区,除了青年志愿者之外,非公企业员工也为值守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龙潭商会会员企业北京智博宝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共8名志愿者,在抗疫防控中连日参与协助周边小区值守门岗、为居民提供测体温检查出入证等服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恰逢学雷锋高潮日,龙潭街道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擦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一个人。这个春节因他们的默默奉献而更加温暖,这次抗疫因他们的点滴行动而更有温度。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