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综合交通中心复工 采取全面消毒杀菌、配送盒餐等

2020年02月19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综合交通中心复工

  本报讯(记者 李瑶)近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公交停保中心)项目已正式复工,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采取每天测量体温、全面消毒杀菌、改变集体用餐为配送盒餐等各种方式,最大程度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在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施工工地门口,设有专人专岗值守,这里正在对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手部消毒工作。走进施工现场,6台打井机器有序运行着,首批32名工人有的正在进行地源热泵换热井施工,有的同步清理现场。施工过程中,工人也都按要求佩戴好了口罩,还有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发现佩戴方式不正确立刻帮助纠正。

  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公交停车楼、公交保养车间及维保综合保障楼。中心建成后可满足北京2022年奥运公交专线、奥运巴士及奥运会其他相关车辆的停放。

  目前,整个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对项目部生活区和办公区进行至少两次全面消杀,门把手等频繁接触位置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做好记录。

  今年,延庆区工程建设项目共有165项,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83项。为全面助力开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延庆区制定了相关政策方案指导施工单位科学规范进行疫情防控。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