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执法 西城城管录制教学微视频

2020年02月17日12: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为更好的履行城管部门新职能,切实有效地对楼宇、商场和餐馆“三类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告知、督促检查等重要工作,西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聚焦施疫情防控执法的流程、要点、特点,拍摄了执法教学微视频,为工作在防疫一线城管队员提供专业指南。

教学视频拍摄中以写字楼为代表情境,由卫生健康委专业人员担任教员进行实景示范。教学视频突出了对体温检测、室内通风等检查模块的解读,全面覆盖25项督查检查内容,强调降低认知成本,提高学习效率,在实操过程中有章可循。视频完成拍摄、编辑后,被迅速下发至一线,供城管队员在“三类场所”的检查执法中学习参考。

西城区城管执法局教育培训队队长张涛介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对楼宇、商场和餐馆实施疫情防控执法的决定》发布后,西城城管部门已经迅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各个基层城管执法队进行了动员及5次专题培训。此次拍摄教学微视频是为了能够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城管执法队员们提供更加清晰、直观、高效、操作性强的示范教例,从而切实有效的履行好新职能,发挥城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更大作用。

据了解,《决定》发布后,西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630人次,检查“三类场所”900余家,发现问题31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张海涛 李纪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