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8亿财政资金促防疫稳增长 将在2020年预算中予以保障

2020年02月14日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海淀8亿财政资金促防疫稳增长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 通讯员周燕燕)2月12日,海淀区推出了落实北京市促防疫稳增长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力求通过制定差异化的区级政策,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经初步测算,相关措施共涉及财政资金约8亿元,将在2020年预算中予以保障。

  15条政策措施中,单独设置“鼓励企业科技防疫”部分,对研发出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试剂、有效疫苗或特效治疗药物的企业和个人,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和优先推荐国家级、市级人才工程的奖励。对积极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和信息化系统提高政府防控疫情效率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应急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人体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企业,给予不高于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