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 亦庄控股王凡:温暖照亮战“疫”安居路

2020年02月1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我想带着爸妈好好出去逛一逛!”、“我一定要把今年定下的目标逐一完成!”、“一想到咱们能为这场抗疫阻击战出一份力,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实地摸排住户信息的路上,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博大新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王凡和他的同事们,人均间隔一米却亲切地说着话,鼓着劲。

从鼠年的大年初一开始,王凡带领他的团队就结束休假,开启工作模式。

“博大新元运营管理着咱们经开区全部15个公租房社区、300余家承租企业、4万余名社区住户,如果摸排不清楚、防控不到位,后果不堪设想!”王凡团队立足公租房社区实际,将有限人力分成8组,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建立多个微信群分别对接不同承租企业,要求所有企业上报承租人员及其家属的基础信息、出京去向、返京时间,同时报送承诺书任。“每天从上班就开始忙,差不多要持续到深夜,为了工作方便也怕影响家里人,我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王凡一边看着信息一边说。以网格化、清单式、台账式人员信息管理方式,王凡团队很快就精准掌握了赴鄂返京或经鄂返京人员情况,并第一时间将信息共享至博兴街道和项目物业公司,及时协助各个社区对疫情高发区返京人员进行了跟踪管理。

“我们积极和社区物业部门沟通协调,现在经开区15个公租房社区全部实行‘人行唯一进出通道’管控措施,测量体温合格、扫码提交信息后,方可进入社区。”王凡说。此外,每个公租房社区还配有临时隔离点,方便体温测量异常者临时观察。

细致入微的研判,科学精准的防控,稳步扎实的落实......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王凡团队一样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让返京之路踏实而安心。

不知不觉,元宵节到了。按中国人的习俗,这天要吃碗汤圆,寓意团圆。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许多像王凡一样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的战场上“并肩作战”,不能和家人团聚。

“宝贝,生日快乐呀!今天爸爸又不能回家了,要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要抗击病毒,让大家都健康。等大家都好起来,一定给你补个生日!”视频的另一端是两个奶声奶气叫着“想爸爸!要让爸爸吃蛋糕!”的双胞胎宝贝。当天,正好是王凡儿子们2周岁生日,工作原因只好“略过”。“孩子爸爸,好几天没见了。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咱们两个孩子的生日。你在防控一线,没能和我们团聚,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和宝贝们都理解你、支持你!还有,一定要注意身体、按时休息,早点回来和我门团聚!”王凡的妻子拿过电话心疼地说。

“家里人都特理解,先有国才有家。我可能做不了大英雄,但我愿意以身作则,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出一份力,成为儿子的好榜样!”王凡平静却坚定地说。

苦难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义无反顾的逆行,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实注脚。春暖花开的彼岸,一定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的美丽新世界。病毒无情,“亦控”有爱。每一个亦控人,心手相连、并肩作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共同温暖照亮战疫“亦”线的前行之路。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