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控股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电商直播人才培养

2021年05月21日11: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9日下午,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控股)与京东集团就“京东合作伙伴大厦”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亦庄控股总经理杨文良表示,双方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长城京东直播实训学院发展成为直播行业的“黄埔军校”,将“京东合作伙伴大厦”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数字经济转型的标杆,并以此次携手为契机,搭建全面立体系统的合作模式,共同为亦庄新城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京东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亦庄控股是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签约是双方全面加强了解、深化合作共赢的务实之举。希望双方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全面开启互惠互利、互促共进的崭新篇章。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培养电商直播新人才,借助公司孵化能力和经验进行电商直播人才甄选,打造专业规范的直播电商团队。同时,双方还将实现共享直播经济,打造共享直播间和不同的直播场景,扩展智能化直播,为新生代内容创造者提供平台,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阅读延伸

“京东合作伙伴大厦”项目以培育行业直播经济集群为核心,通过产业园区直播集群、专业市场直播集群、文旅融合直播集群、农副产品直播集群等整合运营,聚焦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推动直播电商赋能传统业态,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创新业态发展,带动农副产品消费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长城研修学院提供的优质师资力量,培育孵化网红主播,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支持产品供应链在企业落地。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