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九旬老党员夏景富: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在岗

2020年02月10日10:31  来源:  
 

“这是5000元,我要捐出来,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近日,昌平区百善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现了感人的一幕,牛房圈村老党员夏景富将自己的退休金5000元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老人还说,会再从积蓄中拿出一部分钱来,用于支援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会第一时间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尽早将善款汇向湖北相关部门。

夏景富1959年入党,今年已91岁高龄。在职期间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自1987年退休回乡后,老人开始关注公益事业。从最开始的1元、2元,到后来一次最多捐款2万元。据统计,这些年来,夏景富先后向灾区、贫困地区和各类慈善机构捐款累计32.4万余元。“党组织一直关心关爱我们,国家出钱给我们养老。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一定要支援。”

自疫情发生以来,夏景富每天都关注着疫情防控情况。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直牵动着老人的心,他不仅将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退休金捐出来,还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村内疫情防控行动中。

每天中午前后,夏景富都会带着自费购置的口罩,来到村口门岗处。见到有村民出门没戴口罩,他就立即上前提醒,并免费送上一个。“老人这么大岁数还坚持参加站岗执勤,帮忙做宣传、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让我们特别感动”,百善镇党群工作办主任王凤山说,“在夏景富老人的带动下,不少党员和村民也积极参与进来,一同用行动守护家园”。

由于宣传到位,村民越来越配合工作,对此,夏景富打心眼里高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虽然年龄大了,可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在岗。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夏景富坚定地说。(孙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