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上门、 代扔垃圾 昌平这个小区真暖心

2020年02月04日09:15  来源: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不少返京人员留家观察。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法,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连日来,位于昌平区百善镇善缘家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留家观察人员提供送菜上门、回收生活垃圾等服务,竭尽全力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返京人员留家观察不宜出门,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便,善缘家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力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喂?李姐,您要的红薯卖光了,换成紫薯可以吗?”“可以可以,谢谢了!”今天一早,百善镇善缘家园社区的党员们就来到便民超市,对照居民需求清单挑选商品。他们为初五返京的李女士一家购置了黄豆芽、蒜黄、茼蒿等7种新鲜蔬果,和一些速冻、零食等食品,并送“货”上门。在到达李女士住处后,党员们首先用消毒液进行门前消毒,并清理了门前的生活垃圾。据了解,留家观察人员的垃圾会被集中安置,统一回收,严防交叉感染。

虽然隔着冰冷的铁门,但门前的一张写有“感谢居委会同志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很好,请放心!”字样的纸条,足以让门里门外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除为返京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外,善缘家园社区的防疫工作也做到了事无巨细。翻看《返京人员详细名单表》,里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每位返京人员的姓名、出京目的地、返京时间等十项内容。党支部还通过微信询问的方式,每天记录留家观察人员的体温状况。“目前,我们社区每天都有15名党员和1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据了解,百善镇全镇13个村、2个社区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学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参考》等内容,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方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