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控股旗下博大世通公司:7×24小时 我们在战"疫"物资通道上

2020年02月03日23: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疫”物资就是人民群众的“弹药”和“铠甲”,更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前提和保障。亦庄控股旗下的博大世通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储备物资。

1月29日,博大世通公司在接到经开区商务金融局提出的储备防疫物资需求后,迅速将信息传达给通关服务中心,并联系海关相关人员优化入出区环节和流程,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在半小时内便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并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时刻等待物资的到来。

在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园区时,严阵以待的工作人员立刻协助金融局员工办理入区手续,引导车辆入内,帮忙搬运货物,在完成层层检查后才将库门锁闭。这些繁琐细致的工作流程,在“通关人”夜以继日的演绎下,已经成为了园区里一处处亮丽的风景。

这些工作人员中有57%是党员,可以说党员是这支“通关人”队伍的主力军和领头雁。“我们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事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我们要为国家贡献一点力量,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做的人多了,力量不就大了吗?”当被问到在防疫期间做了什么,值班员有点害羞地说。一直以来,通关服务中心都是世通公司的党员先锋号,它通过亮明党员身份,亮明先锋号标准和岗位职责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内容,力争给企业带去更多温暖。

“你们都做好防护,园区有我们在,你们有事就说,我们一定全都办好。”来到园区,总能听到这样的嘱咐声,亲切的声音让料峭的春日顿时暖意融融。其实早在2012年,博大世通就开通了全国首个7×24小时通关服务用来满足企业的通关需求。自从通关服务开通后,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这些“通关人”始终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一线。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