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举办首届回天地区百姓春晚 打造回天文化“金名片”

2020年01月22日16:35  来源:  
 

欢庆的歌舞表演、原创的快板和相声、振奋人心的诗朗诵……昨晚,“回天有我、筑梦家园”2020年回天地区迎新春百姓联欢晚会在昌平区天通苑体育馆举办,回天地区的居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一台原汁原味的百姓春晚展现回天地区美好幸福新家园的喜人变化和居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新生活。

据了解,回天地区百姓春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联指导,昌平区委宣传部、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文联和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回天地区一镇六街道承办,这也是昌平区首次举办回天地区百姓春晚活动。

此次回天地区百姓春晚分为“欢天喜地中国年”、“喜气祥和美家园”、“幸福路上一起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共14个节目,昌平区以此次晚会为契机,将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及“回天有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融入春晚盛宴,表达了回天地区居民对于地区崭新面貌的梦想与期待,弘扬社区邻里的友善关爱,充分展现了回天地区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

其中,快板《幸福新回天》展现“回天有我”全民齐参与,回天地区处处呈现的崭新面貌;相声《这儿是居委会》真实反映社区基层干部的高度责任感和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由回天地区老年模特队带来的服装表演《幸福新时代 夕阳展芳华》展示出回天地区老年人们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由回天地区基层优秀工作者和回天好人代表共同演唱的《幸福就要去奋斗》唱出了广大社区干部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的期许……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回天有我》、《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晚会中的演出人员全部由回天地区业余艺术团体、文艺爱好者和社区居民组成,不仅展现了回天地区居民的多才多艺,也通过这场百姓参与、群众联欢的“群众大舞台”,为回天地区居民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并力争将回天春晚打造成回天地区文化活动的“金名片”。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昌平区在推动回天地区补短板、惠民生、聚民心方面持续发力,除开展文艺演出、书画作品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还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天通中苑体育馆、天通苑地区综合文化中心等6个文体项目增加19.8万平方米活动场所,补充图书馆、剧场等专业功能场地。同时,不断改善回天地区交通通达性,自行车专用路、天通苑北综合交通枢纽、北郊农场桥改建等6个项目陆续投用,便利市民日常出行。为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昌平区在回天地区建设口袋公园、社区公园、郊野公园共38处,可辐射周边20余个小区近百万居民,极大地提升了回天地区的绿色颜值。

下一步,昌平区将继续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深化“回天有我”,推动回天地区成为“旺城”,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大型社区治理样本,共建充满活力的美好幸福新家园。(摄影 周世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