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打造“京西百变院子”

2020年01月09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模式口文保区打造“京西百变院子”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今年,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将修缮37处民俗院落,打造市民会客厅。这是记者今天从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模式口文保区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也是冬奥会展示石景山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的重要窗口。今年,模式口文保区将聚焦文保、民生和商业业态。其中,针对37处有价值院落进行修复修缮,借鉴共生院模式,以点带面修缮打造1000平方米的“京西百变院子”成为模式口市民会客厅。过街楼遗址将启动保护建设下沉广场,法海寺、承恩寺、田义墓三处将进行本体保护,承恩寺内的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也将于今年正式开放,展出400余件燕京八绝传世精品。

  市政基础设施方面,模式口东西大街改造后,将继续向纵深发展,进行菜市场路和法海寺路东街两条支路的市政管网改造,重点解决水压低,燃气入户等民生问题。

  此外,模式口地区将着力提升大街商业业态,发展“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文旅产业,全力实现2021年之前正式开街运营。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