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4座立体花坛扮靓京西

2021年06月29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4座立体花坛扮靓京西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近日,石景山区对辖区主要道路、节点进行了花卉景观布置,以石景山路为轴线,与北辛安路、莲石路相呼应,布置了4座立体花坛以及多处花卉景观,营造出欢庆、热烈的环境氛围。

  4座立体花坛分别位于八角桥、首钢厂东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和雕塑公园北门。其中,八角桥布置了普天同庆花坛,庆祝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首钢厂东门的日新月异花坛,以相框为形式载体,展现了石景山区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驱动力,着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的复兴新地标,扮靓首都城市西大门。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设置了乘风破浪花坛,以抽象的帆船作为展示形象,展现了一往无前的美好画面。在雕塑公园北门还有盛世霞光花坛,融入了彩虹、党徽、牡丹等元素,表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