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口上演汉服快闪

2021年06月13日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模式口上演汉服快闪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今天上午,石景山区模式口举办了浓情端午系列活动,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汉服快闪、民乐演奏等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夏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将持续至14日。

  一大早,模式口端午文化市集就热闹起来,循着音乐声走过去,模式口大街中段由明代老爷庙改造而成的“古道斯存”民俗陈列馆内,正演奏着《女儿情》《荷塘月色》《茉莉花》等经典曲目,竹笛、古筝、阮等器乐声悠扬,引人入胜,民俗味道渐浓。

  端午市集的活动十分丰富,沿着整治一新的大街继续向前,还有京剧化妆、汉服快闪、古风拍摄等古风表演展示以及包粽子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模式口大街沿街设置了多个表演舞台,为千年古道增添了别致的氛围,向大家展示了模式口的悠久历史和古韵新生。“到了这里才发现有这么丰富的端午活动,这一趟出来特别值。”从苹果园来的市民田女士说。

  模式口历史文化保护区位于石景山区中部,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重要节点。此地原名“磨石口”,因盛产磨石而得名,后取其谐音改为“模式口”,取义为“诸村之模式”。模式口大街全长1500米,是京西古镇通往京城的交通要道,大街始于西周,闻名于明清,是几百年来连接京城与塞外的京西古商路,老舍笔下的骆驼祥子就是从这条街上走出来的。 吴镝摄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