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延庆张家口携手推出8条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查看原图】
北京市延庆区文旅局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文旅局携手举办以“冰雪容融迎冬奥,长城脚下过大年”为主题的2020冰雪旅游资源推介会。(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延庆区文旅局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文旅局携手举办以“冰雪容融迎冬奥,长城脚下过大年”为主题的2020冰雪旅游资源推介会。(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7:29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尹星云)1月4日—5日,北京市延庆区文旅局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文旅局携手举办以“冰雪容融迎冬奥,长城脚下过大年”为主题的2020冰雪旅游资源推介会。推介会上,发布了8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延庆、张家口两地70余种优质冰雪资源,邀请大家一起玩转冰雪,长城脚下红红火火过大年。

恰逢京张高铁开通,延庆和张家口由原来自驾车的近两个小时,缩短到了最短33分钟。两地的时空距离被大幅缩减,联系将更加紧密。可以说,这条冬季滑雪、夏天避暑、春秋赏景的旅游通道的打通,无疑为京张两地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也有助于“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的进一步打造。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延张两地合作密切,立足以冰雪带旅游、以旅游促发展,让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化。推介会上,延庆和张家口两地共同启动了延张8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延庆、张家口两地70余种优质冰雪资源,邀请大家一起玩转冰雪,长城脚下红红火火过大年。

推介会现场,设有民宿体验区 、延庆特色美食体验区、 妫水农耕展区 、长城礼物和非遗手工艺体验区。柳沟特色的火盆锅豆腐宴吸引了众多目光,五花熏肉,老百姓自家磨的三色豆腐,再配上白菜等各种配菜,给冬日里增添了不少的暖意;妫水农耕优质农产品的展示区,摆满了延庆自产的各种有机蔬菜、有机水果,能让大家吃出小时候的味道;非遗手工体验区,环境的布置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现场也是格外的热闹,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制作布艺堆绣、面塑、葫芦烙画、绳结串珠、手工钩织、草贴画、 虎头枕头、毛猴、戏楼灯笼、发画等等非遗作品,还邀请现场的观众一起体验。

推介会现场,延庆区八达岭长城、世园灯会、龙庆峡冰灯等特色景区、clubmed延庆度假村以及民宿联盟的代表还进行了现场推介。其间,《请到长城来滑雪》、《冬奥有我》等节目演出,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延庆人的热情。

【新闻链接】

延张8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世园温泉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入住温泉酒店→晚上:世园灯会

第二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二:舌尖延庆之旅

第一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世葡园冰雪嘉年华→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晚上:龙庆峡冰灯

第二天:冰雪风光→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三:世园灯会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冰雪风光→入住精品民宿或世园周边酒店→晚上:世园灯会

第二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四:滑雪亲子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或雪场内亲子乐园→午餐:雪场内→入住温泉酒店或精品民宿→晚上:赏灯

第二天:崇礼富龙滑雪场→午餐:雪场内→返程

线路五:民宿年味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特色美食→世园灯会庙会→入住精品民宿→晚餐:民宿内

第二天:民宿内体验过大年→冰雪狂欢嘉年华→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三天:民宿内体验过大年→午餐:特色美食→永宁古城赶大集→返程

线路六:新春赏灯之旅

第一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龙庆峡冰灯→入住精品民宿或酒店→世园灯会

第二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入住精品民宿→晚餐:民宿内或附近→晚上:长城铁花

第三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七:森林探险之旅

第一天:玉渡山冬季森林体验→午餐:景区内→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二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崇礼冰雪博物馆→入住梦特芳丹酒店(晚餐)

第三天:万龙滑雪场滑雪→返程

线路八:古城赶大集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永宁古城赶大集→午餐: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二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入住世纪王朝酒店(晚餐)

第三天:宣化桑干河大峡谷赏冰瀑→返程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