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 北京冬奥吉祥物落户冬奥社区

【查看原图】
在高井街区入口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正式落户冬奥社区。广宁街道供图
在高井街区入口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正式落户冬奥社区。广宁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1月04日17:47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孟竹) 1月4日,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广宁街道高井路冬奥社区文化广场“滑”丽登场。来自广宁街道百余组家庭、200余名居民通过丰富互动活动,亲身体验冰雪快乐。活动当日,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路路口处的室外最大冬奥吉祥物雕塑也揭开神秘面纱。

活动伊始,记者在高井街区入口处看到,两个超大版“冰墩墩”、“雪容融”揭开面纱,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正式落户冬奥社区。超过3米高的不锈钢3D立体结构彩色冬奥吉祥物,也成为目前首个由冬奥组委授权室外最大的冬奥吉祥物雕塑。两个超大版萌物站在迎宾标语之上,以欢愉的姿态迎接各地朋友来到冬奥社区。

伴随着冬奥吉祥物的落成,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也热闹开场。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冬奥社区室外大型冰场上,冰壶、冰上保龄球、冰球射门、冬季两项射击、不倒森林游戏等冰上体验活动吸引居民们踊跃参与。在换装一新的冬奥社区文化展示厅,人们通过绘制冰雪长卷、绘制及投递吉祥物定制明信片等活动,共同祝福北京冬奥。

广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贵宝表示,作为北京首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广宁街道将奥林匹克理念融入城市环境、社区生活等各个方面,通过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带动更多人了解冬奥、结缘冰雪、助力冬奥。

据了解,市民冰雪嘉年华将正式点燃冬奥社区2020冰雪季,冬奥社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冰雪主题活动也将同步开启。每一周,社区将针对青少年、社区居民、家庭等人群举办丰富主题活动。春节期间,还将在这里打造冰雪庙会及冰雪灯会,擦灯谜、看冰灯、玩游戏,带居民过一个欢天喜地冰雪年。

分享到: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