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抒怀——第三届京津冀书法交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 

2020年01月02日22: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三地书法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翰墨抒怀——第三届京津冀书法交流展”于12月31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展览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8日。

展览由北京市西城区文联、天津市静海区文旅局、石家庄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天津市静海区书法家协、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此项活动是北京、天津、河北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京津冀一体化”伟大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自2015年始,北京西城区、天津静海区和河北石家庄市文艺界以书法展览为媒,通过交流互鉴的形式,为三地文化融合、协同发展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京津冀三地的重要文化品牌。

此次书法交流展,共展出京津冀三地书法家120余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不但体现了高度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而且极具新时代的灵感、特征和气息,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书法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用文艺为新时代培根铸魂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北京市书协顾问张世俊,北京市西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张云裳,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天津市静海区书协主席李锋,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原常务部长、区书协名誉主席邢才芝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