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街道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拆除两处存量违法建设

2020年09月23日09: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9月21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两处面积共计76平方米的存量违法建设。

9月21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砖角楼北里甲5号楼北侧存量违法建设。

拆除的违法建设一处位于砖角楼北里甲5号楼北侧,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砖混结构,面积16平方米,为传达室办公用房,后工作人员在违建内私接水路电路、堆放大量物品,居住在违建房屋内,为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另一处位于樱花园19号楼东侧,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砖混结构,面积60平方米,为临时建筑,未按期拆除,被出租给面范儿用于经营。

9月21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樱花园19号楼东侧存量违建,拆除公司排查电路安全。

和平街街道采取‘一劝、二清、三拆’的工作措施,自今年初,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走访相关的产权单位、使用人、承租人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强调安全隐患,得到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开展前已完成腾退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除公司排查电路、水路安全后,拆违工作正式开始,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一天的时间,两处违法建设拆除完毕,街道将及时统一清运渣土垃圾,平整院落地面,砖角楼北里甲5号楼北侧腾退的空间将用于拓宽道路,樱花园19号楼东侧腾退的空间用于恢复其院落。和平街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将加强后期社区管理工作,提升社区环境秩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