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賞山桃 坐游船 北海公園開啟賞春模式

2024年03月22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池夢蕊)春日漸暖,北海公園的山桃花進入盛花期,粉白色的花苞完全綻放。在紅牆綠瓦古建和白塔的映襯下,山桃花灼灼其華,猶如一幅意境優美的古畫。

北海公園開啟賞春模式。 人民網記者 池夢蕊攝

無論是在瓊華島山頂,還是在北岸闡福寺,又或是在西岸手劃船碼頭,都可以看到粉白的桃花與周圍景色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春日畫卷,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欣賞,拍照留念。

桃花是中國傳統園林花木,屬薔薇科,花單生,且先生於葉,每每天色仍春寒料峭時,光禿禿的桃樹枝上卻已呈含苞怒放之勢。每年春天,北海公園的桃花都會如期綻放,吸引著眾多游客前來觀賞。今年也不例外,粉色的桃花如霞似錦,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欣喜。

據了解,白塔作為北海公園的標志性建筑,建於清順治八年(1651年),是皇家園林的代表性建筑,見証了城市的變遷與發展。每年桃花盛開的時候,游客紛紛來到這裡,拍照留念,記錄下這美好的瞬間。桃花與白塔的組合也成為了攝影愛好者們的熱門題材,他們用鏡頭捕捉著每一個精彩的畫面。

北海公園開啟賞春模式。 人民網記者 池夢蕊攝

與此同時,3月16日起,北海公園游船正式開航。此次開航,北海公園10個碼頭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游船選擇,有4人座、有6人座、8人座、小擺渡船、大擺渡船、龍舟等10大類460艘游船,滿足不同游客的需求。電瓶船、腳踏船、手劃船讓您感受親自駕駛的樂趣,享受與親朋好友共度的美好時光﹔荷花船、仿古船、搖櫓船則以獨特的外觀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為游人帶來歡樂與驚喜。游客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興趣,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船隻,開啟一段難忘的水上之旅。開航后游船營業時間為:9時至17時(小船止票時間:16時,大船最后船次:16時40分)。

今年,北海公園還新增了40艘仿古船,這些仿古船猶如從時光隧道中駛來的古代船隻。登上仿古船,蕩漾在古典園林中,別有一番韻味。游客對仿古船的精美設計贊不絕口:“春暖花開,到北海公園泛舟太液池,是我們每年初春都要出游的活動。這些游船真是太漂亮了,在白塔的映襯下讓我們感受到園林之美、北京初春之美。”

為了保障水面安全,讓廣大游客玩得更加舒心,每艘船上都按准乘人數足額配備救生器材。公園配有水上專職安全巡視員,隨時進行安全提示和突發事件的緊急救助。

在此也呼吁廣大游客,乘船時,請勿發生離開座位、將身體探出船艙、搖晃船隻等行為,乘船禁止吸煙,並將垃圾帶下船。讓我們一起攜手開啟安全、文明、愉悅的旅程。

溫馨提示:四級及以上(含陣風)情況下,為確保安全,游船將停止售票。請有計劃來園乘船的市民游客密切關注當日天氣情況。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