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產業“精准”升級帶熱小西瓜

2023年06月03日09: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產業“精准”升級帶熱小西瓜

  本報訊(記者 馬婧)清爽可口的西瓜是夏季標配。記者走訪發現,今夏小西瓜格外受到青睞,這與產業“精准”升級分不開關系。

  “今年夏天已經買了好幾次小西瓜,吃著沒負擔,一次就能吃完。”市民孫女士告訴記者,往年每次買了大西瓜都很難一次性吃完,而小西瓜很適合她這樣的兩口之家。

  記者在盒馬十裡堡店看到,一隻手就能托起的龐各庄薄皮小西瓜隻有1.2公斤,每個售價19.9元。在本來生活網上,也出現了各種2公斤以內的小西瓜,包括大興龐各庄小西瓜、特小鳳西瓜、山東金玉小蘭西瓜等多個品種,售價29.9元到45元不等。

  市場上的高品質小西瓜越來越多,與產業升級分不開關系。為發展訂單農業,今年,北京首個“西瓜盒馬村”落戶龐各庄東南次村。相關負責人張淑俠介紹,這裡主要種植兩種小吊瓜,單果重量1到1.5公斤,且採用“一藤一瓜”種植方式。“棄產量求質量,才能打造出精品。”張淑俠說,伴隨產地直採和物流升級,北京市民最快6個小時就能嘗到早晨採摘的鮮瓜。

  “小家庭用戶更喜歡買小西瓜,可以看出一線城市消費者在生鮮食品消費上更加精細化。”水果買手許昌杰分析,在種植端,隨著新品種的豐富與種植技術的升級,國內西瓜品質明顯提升,精品化趨勢明顯,品牌化發展加速。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