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首個區塊鏈技術國家標准發布

2023年06月03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區塊鏈技術國家標准發布

  本報訊(實習記者 夏驊)記者日前從工信部獲悉,《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GB/T 42752-2023)國家標准正式發布。這是我國首個獲批發布的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准。

  全國標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信息顯示,該標准已於今年5月23日發布,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進一步加快我國區塊鏈標准化進程,為區塊鏈產業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基礎。

  區塊鏈是分布式網絡、加密技術、智能合約等多種技術集成的新型數據庫軟件,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技術支撐。《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國家標准是指導我國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的基礎性、通用性標准,規范了區塊鏈系統的功能架構、核心要素等,為產業界統一對區塊鏈概念的認識、建設完善區塊鏈系統、選擇使用區塊鏈服務提供參考指引。目前,該國家標准已經發布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術語、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系統測試規范等10條相關國家標准計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