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工體喜提一場“刺激”的勝利

2023年06月03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工體喜提一場“刺激”的勝利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晚,北京國安隊在2023賽季中超聯賽第11輪中坐鎮主場新工體迎戰長春亞泰隊。在4.6萬余名球迷的助威聲中,兩隊上演進球大戰。國安隊在兩度落后的情況下,最終4比3逆轉擊敗對手。這場勝利也讓國安隊在本賽季截至目前的6個主場取得3勝3平,保持不敗。

  開場后,兩隊大打對攻,國安隊持續高位逼搶,給對方防線施壓。開場后的20分鐘裡,國安隊佔據64%的高控球率,但真正形成威脅的射門不多。第22分鐘,李磊邊路橫傳失誤,對方外援萊昂納多抓住機會破門得分,國安隊0比1落后。

  失球后國安隊沒有慌亂,繼續高位逼搶打法。第29分鐘,國安隊前場搶斷后展開邊路進攻,王子銘突破被對方鏟斷,馮博軒及時跟進后橫傳中路,德索薩禁區內推射扳平比分。兩分鐘后,楊立瑜頭球擊中橫梁,國安隊錯失反超機會。

  第35分鐘,亞泰隊前鋒譚龍單刀打入一球,主裁判經VAR(視頻助理裁判)提醒后判定越位在先。就在亞泰隊員還在懊惱時,國安隊第41分鐘利用一次角球后的二次進攻,由高天意助攻德索薩頭球梅開二度,2比1實現反超。

  上半場,國安隊共完成14腳射門,5次射正,攻入兩球。

  下半場,亞泰隊提升攻守轉換速度,並在第50分鐘通過一次邊路傳中,由萊昂納多再入一球,2比2。打進這球后,亞泰隊士氣大振,第65分鐘,他們再次利用邊路傳中,由譚龍門前搶點完成比分反超。但僅僅1分鐘后,高天意直傳,楊立瑜小角度破門,再次讓比分回到平局,3比3。

  第79分鐘,國安隊主教練斯坦利連換3人,阿德本羅、李可、張呈棟替補出場,國安隊為勝利做最后一搏。第87分鐘,替補出場的李可送出妙傳,姜祥佑禁區內低射完成“絕殺”,國安最終4比3擊敗對手。

  斯坦利賽后表示,“球員付出了整場的逼搶和拼搏,才換來最后的勝利。”他坦言,在被對手打進3個球的情況下,最終絕殺取勝,一定要對球員提出表揚。中衛恩加德烏賽前感冒了3天,比賽日早上才好轉,然后就首發打滿90分鐘,“他的出場就証明了我們必須在主場贏球的決心。我跟隊員說,想要贏球靠你們,不是靠教練。”

  對於這種“刺激”的勝利,斯坦利表示,“如果每場比賽都能4比3贏球,我也願意,但可能我會心臟病發作。其實比賽中0比1落后時是很困難的,而且本場我們兩次落后,球員們還是做到了絕地反擊,要向全隊表示祝賀。未來還是別踢這樣的比賽了,多次落后再扳回來,太困難了。當然,球迷肯定喜歡享受進球和勝利,他們今晚應該開心了。”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