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旅店接待未成年人要“五必須”

2023年06月03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店接待未成年人要“五必須”

  本報訊(記者 徐慧瑤)為切實推廣執行公安部對旅館經營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的“五必須”規定,督促旅館業規范經營,共同構建關愛、保護未成年人的安全機制,近日,由北京市公安局公交總隊重點站區協調支隊牽頭,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派出所分別組織管轄旅店業負責人召開落實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須”培訓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公交民警深入轄區賓館、旅店,向經營者和從業人員認真宣傳《未成年人保護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對旅店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須”要求的具體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和培訓,並制作了宣傳提示單,要求賓館、旅店經營者和工作人員熟知“五必須”要求。

  “五必須”

  必須詢問同住人員身份關系等情況,並記錄備查﹔

  必須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可疑情況,並及時聯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同時採取相應安全保護措施﹔

  必須查驗入住未成年人身份,並如實登記報送相關信息﹔

  必須詢問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聯系方式,並記錄備查﹔

  必須加強安全巡查和訪客管理,預防針對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