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傳染病報告發病數有所上升

2023年06月03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染病報告發病數有所上升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市衛健委日前公布今年第21周(5月22日至5月28日) 疫情周報:本市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較上一周有所上升,其中呼吸道傳染病為主要報告病種,佔報告數的97.1%。

  第17至21周全市報告法定傳染病依次為6438例、10508例、18081例、25544例、30750例。其中,第21周報告的30750例,涉及16種法定傳染病,共死亡4例﹔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其他感染性腹瀉病、流行性感冒、肺結核和梅毒,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9.0%,新冠病毒感染的報告發病數已連續5周位於榜首。

  夏季是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市衛健委提醒市民:注意飲食飲水衛生﹔注意個人衛生及手衛生,飯前便后要洗手﹔家庭烹煮時食物要煮熟煮透,菜板要生熟分開。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