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高中招生規模呈現擴招趨勢

2023年06月03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中招生規模呈現擴招趨勢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2023年具有招生資格的高級中等學校名單近日公示。本市有321所普通高中具有招生資格,與去年相比新增17所,另有5所學校不再招生。市教委表示,堅決杜絕違規招生行為,未經公示的高級中等學校,不得擅自開展招生活動。

  今年,本市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為8萬余人,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3.5萬人左右,招生計劃總體呈現擴招的趨勢。五類415所學校具有高中招生資格,其中普通高中321所,普通中專28所,職業高中37所,技工學校16所,五年制高職13所。

  根據市教委公布的名單,新增的17所普高分布在海澱區、朝陽區、豐台區等6個區。其中,海澱區新增首都師范大學附屬玉泉學校1所普高,該校此前是九年一貫制學校,今年獲批延伸學段辦高中,今年秋季學期開始招收新生。朝陽區新增5所普高,分別為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廣華學校、中國傳媒大學附屬中學(北京中學傳媒分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學睿德分校、北京市朝陽區致知學校、北京市朝陽區赫德學校。豐台區新增4所普高,分別為北京錢學森中學、北京市豐台區外國語學校、北京市趙登禹學校、北京市第十中學曉月苑分校。此外,昌平區、通州區各新增2所普高,分別為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學未來科學城學校、北京市昌平區匯賢學校,以及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於家務校區、北京通州華仁學校。順義區新增北京市鼎石學校、北京市順義區諾德安達學校、北京市順義牛欄山第一中學板橋學校3所普高。

  還有8所學校今年改名后首次招生,分布在海澱區、朝陽區、豐台區和大興區。記者梳理發現,這些更名學校此前大多為大學附屬學校或名校分校。比如,原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聯合實驗學校改名為北京市海澱區人北實驗學校,原北京市第八中學怡海分校改名為北京市豐台區怡海中學,原北京師范大學大興附屬中學改名為北京市大興區第二中學等。

  另有5所學校今年不再招生,分別位於東城區、朝陽區、通州區、密雲區、平谷區,包括北京市崇文門中學、中國科學院附屬實驗學校分校、北京潞河國際教育學園、北京市平谷區農業中關村學校、北京市陽光情學校。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