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首都市民花園節開幕 10座市民親手設計的小花園斗艷

2023年06月03日09: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座市民親手設計的小花園斗艷

  昨天,2023年首都市民花園節開幕。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昨天,2023年首都市民花園節開幕。在朝陽區將府公園,游客能欣賞到10座由市民親手設計的小花園。

  今年首都市民花園節的主題為“有園相見”。走進將府公園北門,步行數十米就能見到10座美麗的小花園,各種花草如同流淌的彩色溪流,引來很多游人駐足拍照。

  “前期,我們在線上開展了花園設計征集活動。從很多市民提交的方案中選出了10個,然后由專業的科研和施工單位,將這些美好的創意變為現實。”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每個花園都非常注重游客的互動體驗,讓游客能夠感知人與自然、藝術、文化之間的有機融和,是一種全景式的生態體驗。

  核心花園的主題是“尋夢—拾光—歸源”,表現人們在不同時空中的花園相遇的情景。主入口設置了幃幔、鏡面和噴霧,飾以藍紫色花卉,場景如夢似幻。隨后,游客會來到繽紛的花境中,八仙花、紫菀、羽扇豆、火炬花蓬蓬勃勃。

  其他參展花園也各具特色。如“兔子花園”用童趣吸引孩子,激發孩子探索自然的好奇心﹔“蠻美的樹”用園林綠化廢棄物演繹了巨木化春宛如鯨落﹔“初晴虹影”探討林下廊道的美學價值﹔“閑坐風來颯颯聲”則在竹林深處告訴大家,繁雜的城市中我們需要靜下來傾聽心動的聲音。

  花園節還發布了5條生態導覽路線,分別位於大運河森林公園、將府公園、香山公園、麋鹿苑和柳蔭公園這5座公園。每條路線都由生態文明宣教團隊歷時5年精心打造,擁有濕地、觀鳥等多種綠色生活體驗場景。以將府公園為例,有鳥類環志、蝶翅畫、艾條手作等18場生態文明宣傳教育活動,於6月2日至6月18日陸續開展,市民可從“首都園藝驛站”公眾號報名預約。

  今年的首都市民花園節將持續至6月11日。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