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城東北部將添39公裡城市綠道

2023年06月03日09: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東北部將添39公裡城市綠道

  本報記者 曹政

  京城東北部,一條城市綠道正在“打通”。

  近日,綠隔地區公園環綠道(朝陽段一期)項目建議書獲得市發改委批復,將新建城市綠道39公裡,串起沿線約320個居住區、4處產業園、7處公園綠地,為周邊居民提供良好的通勤、綠色休閑、運動健身環境,推進城市“生產空間、生活空間、生態空間”有效融合,提升市民綠色出行體驗,進一步激發城市活力。

  隨著城市慢行交通系統的不斷完善,綠道逐漸進入了市民的生活,騎行、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成為了越來越多人通勤、休閑的選擇。

  從地圖上看,這次新建的綠道位於朝陽區東北部,北至北小河、南至姚家園路、東至壩河、西至東風迎賓公園。“項目將新建綠道39公裡,新植喬木、灌木、花卉地被等,改善沿線環境,同步建設驛站游憩場地、標識系統等配套設施及基礎服務設施。”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說。

  按照方案,綠道在鄰近社區、公共交通站點處增加了35處慢行出入口,串起沿線5座地鐵站、30處公交站,進一步完善區域慢行路網,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裡”。

  “同時,還特別增加林下休閑騎行空間,提升市民綠色出行體驗。”相關負責人說,沿線還將與亮馬河、壩河、北小河濱河步道加強銜接,通過設置無障礙坡道、利用林地空間順接等方式,實現城市綠道與濱水空間的順暢連通。

  記者獲悉,建設過程中,將通過在路側綠地、林下空間新建綠道的方式,解決半截塔路、七棵樹路等道路“機非混同”、人流車流交織問題,並通過在綠道與公園園路交叉口設置減速帶、提示標識等方式,增強道路安全性。

  這條綠道預計6月開工建設,2024年9月完工投用。建成后,還可連接朝陽北部綠道等現有設施,完善綠道體系,實現“綠地連片、綠道連通”。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