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消防嚴查人員密集場所

2023年06月03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消防嚴查人員密集場所

  本報訊(記者 張宇)為進一步深化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緊盯消防安全薄弱區域,近日,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提前謀劃、強化措施,加大對轄區餐飲、商超、娛樂場所、校園和養老服務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檢查力度。

  亞運村大隊發動全體防火監督員成立9個檢查小組,採取“上門式”服務和“一對一”幫扶的形式,劃分責任片區,實行責任捆綁,針對轄區夜間經營的77家餐飲、商超、娛樂場所,重點檢查消防設施、安全疏散、用火用電、燃氣使用、油煙管道、宣傳教育以及防火分區設置等情況,並現場對員工“一警六員”培訓學習情況、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應急響應及處置程序進行了抽查,對微型消防站進行了模擬拉動演練。此次檢查共發現和整改火災隱患232處,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檢查組及時向場所負責人進行了反饋,並制定針對性措施,督促落實整改。

  建國門、青年路、東壩大隊防火監督員結合實際,深入轄區中小學校採取“檢查+培訓”的方式,重點針對校園內消防車道是否劃線標識,教學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廚房操作間是否及時清理油煙罩、燃氣間是否設施規范、教職員工是否經過消防基本技能實操實訓、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是否持証上崗等方面的情況進行檢查。此次檢查共發現消防安全隱患34處,針對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現場普及消防安全知識,逐一提出整改意見,要求校方抓緊落實整改。同時,叮囑學校加強日常防火巡查,強化師生消防安全培訓教育,積極爭創“零隱患”校園,為即將到來的高考營造安全環境。

  通惠河大隊聯合屬地街鄉緊盯轄區養老服務機構開展消防安全檢查,防火監督員每到一處都認真聽取了養老機構負責人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情況介紹,對場所消防安全布局、消防設施、安全疏散、用火用電用氣等情況進行細致的檢查,再三叮囑養老機構負責人和管理人員要牢固樹立消防安全無小事的意識,從細節入手,落實精細管理,加強對老年人的消防安全看護和提示,全力保障消防安全。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