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年服貿會元宇宙館將全面升級

2023年06月03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服貿會元宇宙館將全面升級

  本報訊(記者 馬婧)2023年服貿會將於9月2日至6日在北京舉行。記者獲悉,去年服貿會首次推出的元宇宙前沿科技體驗中心今年將全新升級,在融入更多VR技術、視覺AI、智能交互技術的基礎上,引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和全球領先播控技術,並新增安全教育主題區。

  2023年服貿會的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將攜手尚亦城集團,升級元宇宙前沿科技體驗中心。升級后的場館規劃面積9800平方米,共分為4個區域,包括創新發布區、全息技術區、VR游戲體驗區和安全教育主題區。元宇宙前沿科技體驗中心將攜手多家元宇宙產業鏈企業,結合多項核心技術,基於服貿會平台共同打造多項科幻新體驗。

  其中,創新發布區將提供新產品、新技術的沉浸式創新發布空間,同時場館兼具現場實時連線展示功能,實現虛擬拍攝前景與虛擬背景自動實時融合、數字人在虛擬拍攝空間運用,達到“人靜景動”的發布效果,打造集元宇宙發布廳、元宇宙AR體驗空間、AI智能交互虛擬發布廳為一體的沉浸式場館。

  全息技術區在保留數字藝術空間的基礎上增加全息茶歇、全息餐廳、自然探秘及數字賦能實體經濟體驗4個區域。全息茶歇將就餐環境與沉浸式聲光電技術融合,提升消費體驗,同時聯合中文在線植入劇本殺游戲空間,形成觀賞、休閑、娛樂的多維融合空間﹔全息餐廳利用計算機視覺技術打造裸眼3D體驗區,提供美食與視覺的全方位體驗﹔自然探秘區打造3D沉浸式自然空間,並根據動作捕捉技術實現人與環境的自動交互﹔數字賦能實體經濟體驗區利用數字資產流通平台打造NFT流通場景。

  VR游戲體驗區將以計算機視覺定位及跟蹤技術為依托,打造闖關類、益智類、互動娛樂、競技運動四類游戲場景,提供城堡冒險、游樂場、貓咪大作戰、運動會等10種游戲。安全教育主題區包括公共集散區、國防安全體驗區、消防安全體驗區、校園安全體驗區、自然災害體驗區、交通安全體驗區、緊急救護體驗區,整體以元宇宙技術打造沉浸式空間,形成面向青少年的市級及國家級安全教育基地。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