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中華少兒電影配音推廣展示活動啟動 線上報名渠道同步開啟

2023年06月0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國電影博物館和中國電影家協會共同主辦的“中華少兒電影配音推廣展示活動”於6月1日正式啟動。

該活動以“光影逐夢 新聲少年”為主題,通過電影講堂、研學體驗、配音闖關、才藝展示、電影之旅、頒獎展示等豐富形式,聯動,搭建陪伴式學習和展示平台,讓各地少年兒童在寓教於樂中學習知識,爭當優秀新“聲”少年。

據介紹,6月至7月,該活動邀請配音專家線下開設公益講堂,線上錄制短視頻,傳授電影知識﹔8月至9月,電影研學之旅帶領孩子們探秘電影幕后,了解電影制作奧秘,打卡集章﹔還將開啟配音競技闖關之旅,將所學知識和技能應用於配音實踐,爭當優秀配音小演員﹔非遺課堂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童趣閱讀引導少年兒童親近中華經典﹔10月至11月全國優秀小選手齊聚北京,參加“光影逐夢 新聲少年”風採展示舞台,在成長中收獲美好﹔少配興趣課堂增設家庭親子體驗,配音課程進校園,與課堂教學、綜合實踐有機結合,積極發揮博物館“第二課堂”的作用。

中華少兒電影配音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活動面向7-16周歲的少年兒童,在北京、天津、重慶、河北、內蒙古、河南、貴州、廣東、廣西、新疆、浙江、湖北、吉林、以及港澳台地區,還有新加坡、澳大利亞、德國3個境外地區分別設置了線下機構。本次活動採取了線上線下兩種方式參加,小朋友們除了可以通過關注“小影迷愛配音”微信公眾號了解相關資訊外,也可以通過線下機構報名來參與本次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