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3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題培育實踐暨慶“六一”主題活動舉辦

2023年06月02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鮑聰穎)6月1日,“少年兒童心向黨 團結共筑中國夢”2023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題培育實踐暨慶“六一”主題活動在北京798藝術區悅·美術館舉辦。

活動現場,小學生代表以《我有一個夢想》為主題進行詩歌朗誦,展現新時代少年兒童的朝氣蓬勃,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

知名家庭教育專家、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授陸士楨以“團結教育”為主題,從團結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培養孩子樹立團結奮斗的精神等角度進行主旨發言,引導少年兒童樹立遠大理想志向,學做時代新人。

2023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題培育實踐公益大使、北斗導航系統科學家、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研究員徐穎特意為孩子們送來六一兒童節的祝福,鼓勵小朋友學好科學本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2023年“全國最美家庭”王大虎家庭的王侯小朋友帶來了《傳承紅色家風 書寫奮斗故事》的精彩宣講,展現了良好的家教家風在引導培養孩子從小樹立團結意識,厚植愛國情懷中的重要作用。

現場,與會領導還為小朋友們贈送了“六一”兒童節閱讀禮包,讓孩子在閱讀中健康成長,讓家庭在閱讀中融洽親子關系。

活動結束后,與會的家庭和小朋友們還參與了兒童友好城市臉繪城市地標logo、兒童友好城市沙盤立體雕塑展、兒童友好城市主題獨立創作、兒童友好城市主題海報打卡等互動活動,孩子們從活動中感受團結的力量,體驗成長的快樂,度過了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

據了解,2020年以來,北京市婦聯聯合市教委、市關工委,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分別推出“陪伴,我們在一起”“感恩,與愛同行”“理想,一起向未來”年度家庭教育主題,通過上下聯動、整合資源,同步開展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營造有利於兒童健康成長的家庭和社會環境。

今年,北京市婦聯、市教委、市關工委聯合以“團結,就是力量”為年度家教主題,聚焦團結教育,通過發出主題倡議、推薦主題書單、錄制主題宣傳片、開展“我家的育兒故事”征集展示等活動,倡導家校社協同育人,引導廣大少年兒童發揚團結精神,踐行“強國有我,請黨放心”的奮斗誓言,為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